close

1411521336017.jpg

 

 第三天的早晨,因為要快閃澳門是搭船

所以不太敢吃飽去,擔心在船上又吐出來

 

1411521336139.jpg

但事實證明並非如此,可能是之前去綠島的後遺症吧,綠島的船比較晃呢

早上搭的是噴射飛航,整個穩,所以船開始動的時候,我就把從飯店拿得青蘋果給吃了

吃完就睡,等待靠岸

 

港澳旅遊 DAY 3

 

06:45

起床化妝準備

 

07:00

早餐

 

08:00

 

09:00

噴射飛航到澳門約莫一小時

 

10:00

新葡京接駁免費多加利用

 

11:00

大三巴牌坊、戀愛巷、盧家大屋、聖母玫瑰堂、女媧廟

 

12:00

 

13:00

 

14:00

 

15:00

銀河接駁轉威尼斯人

 

16:00

官也街

 

17:00

 

18:00

歐北晃,又坐接駁回到大三巴逛SASA

 

19:00

 

20:00

新濠天地轉氹仔碼頭

 

20:30

金光飛航(盲探華仔深入虎穴的交通工具)

 
 

22:00

預計最晚回飯店時間

 

 

  沒有自動替代文字。

 

沒有自動替代文字。

為了節省其餘的開銷,所以在澳門都沒有搭巴士,一律選擇就近的酒店接駁

澳門酒店林立,一家比一家蓋得高聳又華麗,十點半才到澳門,直接搭了新葡京的酒店接駁在步行到大三巴

路程很方便,大概走個五分鐘就可以到目的地了吧!

所幸先找離我最近的瑪德烈蛋塔,但很ㄊㄇ的今日公休 (我的葡式蛋塔,嗚…)

隱身在巷弄內真的很難找到

 

 

沒有自動替代文字。

 

經過郵政總局的時候,就事先買了郵票

等等到觀光地就可以買明信片直接寫了,這樣走回頭路搭銀河接駁就可以投遞

 

澳門郵政(葡萄牙語:Correios de Macau)是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下轄的局級政府部門,負責郵政和儲金服務及其發展。由1798年開始的海郵服務一直運作至1884年正式成立的郵政局服務澳門兩個多世紀。郵政總局位於新馬路議事亭前地側的郵政局大樓,此大樓具葡萄牙特色,是澳門著名的地標。

 

沒有自動替代文字。

 

這裡建築都是粉嫩嫩的顏色很漂亮,中秋的掛飾都還沒有收起來

沒有自動替代文字。

 

 

中央噴水池還有個紅色中秋建築,很好笑

 

議事亭前地

俗稱「噴水池」,是澳門的一個廣場,位居澳門半島中區,是澳門四大廣場之一。2005年作為澳門歷史城區的部分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名錄內。熱鬧的商業及文化活動區。

議事亭前地周圍一帶的建築物極富有歐洲特色,不少已被評為紀念物及具建築藝術價值的建築物。列入受文物保護之建築物,其門面都不許改動,只可以改動室內架構。

 

圖像裡可能有1 人

 

記得轉個身就可以看到對面的民政總署

 

民政總署大致上承襲了澳門原來的臨時市政機構的職能,為居民提供文娛康樂、衛生監督、執照發放、園林綠化、道路渠務和交通運輸管理等公共服務,但並非市政機構的延續。

 

圖像裡可能有一或多人、大家站著、天空和戶外

 

議事亭前地的佈置真的很漂亮,白天和晚上又是截然不同的面貌

如果可以在這裡待到晚一點的話,就可以享受浪漫的氣息

而且水池就像是動物飲水之地、沙漠裡的綠洲

晚上遊客會圍著水池席地而坐的休憩、聊天

 

沒有自動替代文字。

 

因我是由下往上逛起,所以第一個會先經過玫瑰堂,又是美麗的鵝黃色,教堂內部也很是漂亮

 

IMAG1448.jpg

IMAG1447.jpg   

 

信仰不同的關係,我僅僅是觀察坐在長板凳上默默禱告、沈澱心靈的遊客

 

玫瑰堂,正名為玫瑰聖母堂及聖多明我教堂,由天主教澳門教區管理。位於澳門的市中心,建立於1587年,至今已有400多年歷史。

奉玫瑰聖母為主保,次年由該會的葡萄牙教士所接管。由於起初只由木板搭建,故被華人稱為「板樟堂」,直至17世紀方改為磚石的結構。1874年曾因火災而焚毀,當年重建後則成現在的規模。

教堂的正面上方刻有多明我會的徽號。正面上下共分三層,每層都被不同款式的圓柱分隔出門窗位置,頂部則為三角楣,是十七世紀教堂的豪華風格。

 

沒有自動替代文字。

不遠處就是女媧廟,只是剛好碰到整修有點可惜 

 

沒有自動替代文字。

沒有自動替代文字。

 

 

大三巴牌坊底下聚集一堆遊客

是很經典的電影場景之一,很多港片裡都會出現,盲探何家彤走夜路要騙敲頭司機上門,就是走在大三巴旁

此時華仔飾演的莊士敦正在咀香園試吃買東西

 

不過不知道華仔去的是哪間咀香園,因為他那間看起來比較大,哈哈哈

 

大三巴牌坊,其正式名稱為聖保祿大教堂遺址(葡萄牙語:Ruínas da Antiga Catedral de São Paulo),一般稱為大三巴或牌坊,是澳門天主之母教堂(聖保祿教堂)正面前壁的遺址。大三巴牌坊是澳門的標誌性建築物之一,同時也為「澳門八景」之一。2005年與澳門歷史城區的其他文物成為聯合國世界文化遺產。

三巴的名字亦自2008年起用於太平洋熱帶氣旋用名,以取代「珍珠」。

1990年代初,政府曾對教堂遺址進行考古調查及修復工作,並發現了當時教堂背後的建築遺址及埋葬教士的墓地。及後在1996年,政府在該遺址建成了天主教藝術博物館與墓室,展出不少澳門教會的珍貴文物[8];同時,也在大三巴牌坊的背部安裝了鐵架樓梯,以供遊人參觀,可是樓梯的鐵架插了在牌坊的結構之內,此舉引來一些文物專家的不滿。

2005年,中國政府成功向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申報世界文化遺產,大三巴牌坊成為澳門歷史城區的一部份。

 

沒有自動替代文字。

 

從樓梯上頭可以觀望到遠遠地新葡京酒店,很多人都說他是鳳梨酒店,因為長得真的很像大鳳梨   

 

沒有自動替代文字。

 

隔壁就是戀愛巷,我必須承認我今日的運氣真的不佳,遇到蛋塔公休,建築物整修,戀愛巷也在整修,真是的!

沒有自動替代文字。

看看這粉嫩跟鵝黃的搭配,讓人有一種戀愛浪漫的感覺

但其實戀愛巷的原本的意思是耶穌受難

 

沒有自動替代文字。

 

大三巴這邊有一個小小郵政,我沒有特別去注意他的營運時間,但是方便遊客可以隨時寄明信片,販售明信片跟郵票

 

沒有自動替代文字。

 

許多旅遊書說要吃豬扒包,所以就隨便選了一家好像很耳熟有聽過得來吃

 

因為我是個對食物不挑得人,所以沒什麼感想,但真的相較之下,雖然豬扒包遠近馳名,但我覺得台灣人真的好幸福

想想看新台幣40左右的早餐有漢堡跟奶茶,這裡要價葡幣38-40左右 (與港幣是1:1) 用港幣換算,這要是早餐160可否吃得下去!!??

而且豬扒包可是只有外層麵包夾豬排,沒有什麼生菜沙拉、黃油塗抹,台灣人真的要知足了

所以總體感想是偏乾,我馬上就把我的奶茶配光了… (還好套餐的凍奶茶不用像在香港那樣加價2塊)

 

沒有自動替代文字。

 

秉持著走過、吃過、千萬不要錯過的心態,所以一定也要來參加盧家大屋

澳門真的很多世界遺產,其實這都要先上網查過資料的,不然你會不知道你經過的到底是一般建築,還是其實他已經歷史悠久了

盧家大屋(Casa de Lou Kau)又稱金玉堂,位於大堂巷七號,於清光緒十五年(1889年)落成,是澳門二十世紀初商人盧華紹(盧九)住宅(其私家花園盧廉若公園為澳門名勝之一),現為「澳門歷史城區」的一部份

也有很多電影是在這邊取景拍攝的唷!

 

沒有自動替代文字。

檸檬車露的冰真的好貴,在這裡我覺得他不如其他商家的一點是,其他餅家可是你給港幣就找你港幣的

但在這裡買冰可不是,他會先跟你說一定找你葡幣,所以千萬不要拿太大張的給他傻傻找葡幣

之後我就找SASA把零頭葡幣花掉

他們家的冰是真的很吃,沒有化學味,我只選一球來吃 (覺得真的很貴呀!)

 

 

非常有名的一家,我只路過看看而已,因為看著每個人拿著一個超級大碗,我覺得我只有自己一個人是如何解決這樣的份量

我還要趕路趕時間,所以確切的覺得吃冰跟吃大份量的東西會托住自己的腳步

 

沒有自動替代文字。

 

原本預計到銀河渡假轉搭接駁可以到官也街,這也是往路上查到的訊息,可真正的是我到了現場,該條路線已經停駛

雖然他有教你怎麼走到官也街,但我真的有點懶,重點是「完全不能依賴咕狗地圖」,咕狗的定位真的爛到極點了!

難怪每次新聞都會播報什麼導航錯誤掉到山谷下或是大排溝裡

人不能只依靠電子的東西,一定要訓練自己會看地圖的本事 (我方向感不錯、會看地圖,所以對於迷路還不會很緊張)

酒店大廳真的超美,銀河渡假應該是我最喜歡的一家酒店了吧,大廳有一根根彩色水晶柱,人不多拍照很方便 (主要是進來吹一下冷氣)

 

沒有自動替代文字。

 

建築外觀是金色跟白色,是我喜歡的色調,所以要我選我經過的四家酒店,我最喜歡的應該是銀河了

由於搭接駁到官也街的計畫生變,所以一樣搭銀河接駁去威尼斯人逛逛好了 (酒店與酒店之間的接駁快速方便通行)

 

沒有自動替代文字。

 

一開始我真的滿懷興奮之情來到威尼斯人

但是好巧不巧碰到陸團,莊嚴漂亮的酒店大廳,瞬間變成陸團市集,充斥的吵鬧聲和推擠的人群

真的好可怕,我期待的好心情完全破碎,再問我現在對威尼斯人是什麼樣的感想,大概是不想再去第二次了吧…

 

沒有自動替代文字。

天花板是藍色天空,酒店內竟然還有運河景色

沒有自動替代文字。

 

貴森森的貢多拉船

圖像裡可能有1 人

 

碰巧有看到面具人可以合照,但是除非你夠強硬跟霸道,你才搶得贏陸客不排隊來亂的性格

我單單一個人,要拍照都是要請人拍得,我可不想將相機交給這樣內涵的人,所以只是在旁邊觀賞而已

 

沒有自動替代文字。

 

威尼斯人到官也街很方便,只要走自動步行系統可以減少很多力氣

 

沒有自動替代文字。

沒有自動替代文字。

 

不過也可能是平日的關係,官也街稍微冷清了一些,沒什麼遊客,也沒什麼可以逛得

如果是假日來的話,記得週日這邊有類似跳蚤市場可以逛逛

 

沒有自動替代文字。

吃了義順的雙皮燉奶,說真的,這次出國的食記我一定也不出來,因為除了麵包之外沒有一個合我胃口…………

燉奶喝起來像是豆漿、牛奶的綜合體,沒有特別的感想

不過至少我要喝過呀的心態,所以就點了這個,也只點了這個… (就是因為怕不合胃口我不敢多點其他東西)

吃得東西本來就是因人而異,有的人覺得OK有的人覺得不行

我在台灣可是不喜歡吃麵包的,但是人在國外麵包像是我的唯一選擇一樣… 

 

沒有自動替代文字。

 

一定要看看新濠天地的美人魚,真的逼真漂亮,會反光的原因是這個是水幕

還有小朋友摸摸看咧

尾聲就是要來講一下蠢事,由於我沒有明確的查好、問好船班,依照原本預計是外港搭噴射、氹仔搭金光,可以避開夜間搭乘加價的部份 (噴射夜間要加價)

一開始安排是對的,但天真如我,本來想說刪去新濠天地直接搭船回香港,所以逛完官也街歐北晃就又徒步回到了銀河

坐著接駁回到了外港,才發現為什麼金光的櫃台 都 沒 開 !

一問之下才知道金光晚上全都要在氹仔碼頭搭,啊這不就是一定要照著自己的行程走…………………… (快敗給自己了

所以從外港又搭了新濠接駁看美人魚,又搭回到氹仔碼頭,在金光櫃台換票後離境

 

 

 

 歡迎隨時追蹤最新消息

分享 OR 讚

 

arrow
arrow

    神門安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