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掃毒』

 

個人認為啦,以前的老港片真的好喜歡,不論是殭屍片,又或是古惑仔(雖然港仔不喜歡)

我可是從小看著偶像劉德華、張學友、張家輝等等長大的

港片已經看得滾瓜爛熟

但是近年來好的港片真的少了,不論是喜劇或是警匪片

掃毒看了我真的是內心澎湃,雖然有許多不合常理的部份,但還是覺得他是好片

可以看看兩大影帝狂飆演技,還可以看看古帥拼命流淚

 

 

三個人從小一起長大、一起進入警界,情如兄弟,一起共患難、出生入死

但三人一樣在感情方面處理的不好,因為在掃毒,臥底的古一直心繫家庭,但老婆已懷孕又缺乏陪伴,已經無法忍受這樣的生活

劉亦是在家庭、感情方面處理的不佳,所以古不想要跟劉一樣,他不希望自己的家庭是破碎的

張則是跟著自己兄弟,一心一意為著兄弟們,也當著三個人中的和事佬角色,張的角色真的很可愛、單純 (而且有點過帥一點)

先來說說配角們

 

 

我很喜歡波比(盧惠光)這個角色,演得非常對味

可是一直都沒有擔綱大角色或是紅起來,真的非常可惜

主角固然是帶動觀眾瞭解整齣戲的一個引子,但是沒有好的配角們,主角也會相形失色,戲的味道也會不對

再來值得嘉許的是黑柴(林國斌)

對他的印象就是一直停留在「長得很像黎明」這件事,或是斷水流大師兄,哈 

(我真的以為黎明是大師兄欸…我該重配一副眼鏡了

 

 

但這個

 

 

才是真的黎明! 我覺得兩個根本雙胞胎  

 


 

 

 

劉青雲的演技非常棒,想當初有人不知道他是誰真的很誇張,好吧~ 也許就跟我現在也認不出目前的新生代藝人差不多的道理 

他就像是三個人的大哥,擁有決策力、影響力、行動力,對兄弟非常的真,失去兄弟的痛,讓他在醫院裡想像跟兄弟結束任務團聚聊天,然後痛哭崩潰

哇~ 這就是影帝,不一樣  讓我都鼻酸了

當他再次遇見張的時候,那是一種內心感受到多年背負重石放下的輕鬆,一直背著他的死亡選擇,他必須捨棄一個弟兄

八面佛對他做的事情尤其殘忍,不殺他的原因也在此,因為他會比死還難過

 

 

張一開始是比較容易被人忽略的角色,他就是靜靜的待在兄弟身邊,其他兩人吵起來他就當和事佬,劉說怎麼做他就跟著去了,如此不加思索的

也是個很犧牲奉獻的角色,像是永遠跟在哥哥身後的那個弟弟,希望能趕上哥哥的腳步

直到他是被選擇犧牲要去救另一個人,霎那的心情是如此憤恨,不能就因為對方有家庭就這樣捨棄掉他

所以做大哥的沒有考慮到他的感受,但他也沒有忘記自己警察的職責

而此時正是他發揮演技的時刻,如何將他詮釋的角色在死後那刻變得截然不同,張詮釋的非常到味,讓人總是猜不透為什麼會這樣

可也是非常同情當初在那樣被選擇的情境下,為什麼自己就是可以被犧牲掉的那個,會懷疑在兄弟心中的份量

天台之戰,劉、古說出了真心話,因為對於張得愧疚,兩人輪流照顧著張的失智母親

古痛哭因為太掛念家人,他沒想過他的所作所為會讓三人團隊分崩離析,甚至失去兄弟

因此他用更加淡漠、冷嘲熱諷的方式對待劉,可劉仍然一心一意的懷念著三人之間的情誼

這就是他們三個人截然不同的個性

張終於聽到真心話,選擇了原諒 (其實就算心理過意不去,但身為警察還是要抓到八面佛的)

三人才能破冰一起到醫院裡送張的母親最後一程

 

 

我非常喜歡他們在醫院裡,互換角色道出彼此的真心話,這才是真的原諒,也是體會到對方的真實心情

看到這裡我心都揪了一下 

 

 

雖然不能瞭解張對於八面佛的女兒有多少真心,但是米娜可是一心一意的愛著張

最後還被自己的哥哥誤殺,無論如何都是護著自己的老公

就算他是八面佛的女兒又如何呢!?

一開始在叢林的追逐戰,因為張出手救了米娜,米娜露出那閃亮亮的眼神我就覺得 害啊! 

女人的直覺都是很準的,男人為什麼總是不相信呢!

跟老爸一起看得時候,他根本就沒在注意!!!!

到底男人跟女人注意的還是不一樣的……………………

 

 

古的戲份真的很重,但其實最讓人容易忽略的好像就是他

畢竟沒有什麼較為凸顯的演技變化,可他哭得樣子真的挺可憐的,還是要好好讚賞一番

 

 

 

  

  

 歡迎隨時追蹤最新消息

分享 OR 讚

 

 

arrow
arrow

    神門安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