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有自動替代文字。

 

這是一個很衝動的決定,我只思考了兩天,毅然決然就要去了

太要去幾天、住哪裡通通都還沒想過,於是開始上網查資料

我想要自己一個人旅行、一個人沈澱、一個人長大

由於擔心語言問題,所以就選了香港,一次就決定五天行程,也安排了快閃澳門

好多好多事情要辦,但因為還有快兩個月的時間可以慢慢來思考

比較著急的是信用卡跟護照,這要先辦妥

港幣兌換的部份有一直在觀察匯率,但是沒怎麼變化,再出發前一個禮拜抽空去換了

行員很棒,他都換了小鈔給我,一開始我還擔心換到大鈔

因為香港很多店家都不收千元大鈔的

 

港澳旅遊 DAY 1
08:00 起床化妝準備
09:00
10:40 桃園機場報到
10:00 10:40 桃園機場報到
11:00  
12:00 12:40 班機時間
13:00 差不多才正式起飛
15:00 抵港時間
15:45 等E11公車-信德中心
16:45 抵達上環富薈飯店
  辦理入住再準備出發
19:00 杜莎夫人蠟像館
  19:30 結束蠟像旅看夜景
20:00 逛逛SHOPPING MORE
21:00 排隊下山囉!
22:00
23:00 預計最晚到飯店時間

 

原本預計的時段因為飛機延誤起飛,所以一切的景點時間都往後了

 

圖像裡可能有食物

 

由於是一個人第一次出國、第一次做飛機,所以一切的一切都很新鮮

飛機餐遽聞很難吃,吃過其實還OK可以接受,有一個說法是氣壓高度影響味覺口感,導致難吃得感覺

不知道回到陸地上會不會變好吃一點,連果汁都變得難喝真的很神奇

最好吃得是蘆薈果凍…

飛機的起飛跟降落是我最膽顫心驚的體驗,那衝破雲層的感覺和回到陸地的振動煞車,我不自覺的會抓緊扶手

 

沒有自動替代文字。

 

 

香港機場真的很大,一到機場我就先去買了八達通,非常非常好用,來香港要辦一張

離開得時候是可以退還金額,但因為不滿三個月會加扣手續費的部份

 

沒有自動替代文字。

 

 

我只能說我的運氣真的很好很好,剛走出去找到巴士站,E11的巴士就來了

E11、A11都可以抵達信德中心,但兩者價格差蠻多了,所以我就選搭了更便宜的E11

兩者行經的時間我覺得沒有差很多

既然都搭了雙層巴士,理所當然我就選擇了上層第一排座位,要好好來瀏覽一下香港的景色

 

沒有自動替代文字。

 

一度擔心才剛離開的鳳凰颱風會不會影響我的香港行程,事實上是沒有的,好加在

我還特別打給旅遊社詢問如果住宿延誤的補償等等問題

我想大家都是很擔心的,因為我打了好幾次都是轉忙線中,哈哈哈,這個時候旅遊社就是電話接到爆的時間

 

自由行首先要先瞭解自己要去哪幾個景點玩,這樣才能決定要住在哪邊比較方便,路線有沒有順暢

因為我還要快閃澳門,所以就住在上環,還一直很猶豫富薈酒店到底評價好不好

畢竟是去年剛蓋好的新酒店,但是要住這麼多天,還要兌換港幣,我沒有很多預算,剛好這間在特價

(原本是有打算選擇宜必思的,也在附近)

硬著頭皮就上了,反正酒店也不用住很好,只要乾淨即可,那只是晚上我睡覺的地方罷了

真正看過其實不錯

 

沒有自動替代文字。

 

沒有自動替代文字。

 

我一個人房間其實夠大了,而且還睡雙人床欸,好嗨!

浴室有做乾濕分離,小瑕疵的部份大概是整潔沒有做到很確實吧,因為偶然間還是會看到浴巾上的污垢和馬桶上的污漬

我不是個很敏感的人,所以浴巾再換一條,馬桶再擦一下就好了~

 

飯店入住要付押金一千港幣,但我不想最後一天跑來跑去就為了要把那一千港幣花盡 (其實也挺容易的啦…)

很方便的辦法就是刷信用卡,飯店在最後一天退房會幫忙刷退,也不用擔心

我喜歡在百貨公司吹冷氣,但不是個買牌子的人,香港非常多百貨公司可以逛,不論是國際品牌還有香港自有品牌

這樣的購物行程刷信用卡也是挺方便的

 

沒有自動替代文字。

 

安頓了行李之後要趕快去搭纜車上山

飯店離上環港鐵只有三分鐘步行距離,附近有7-11、市集、惠康超市真的很方便

且最後一天要離開,信德中心對面即可搭乘A11巴士回機場,走路是有一段距離

只是我想要省錢不搭機場快線,或是搭港鐵又要轉搭巴士等等,還不如直接一線到底,這樣方便多了

最後一天我的行李將近17公斤,我整個超害怕會過重…

扛著超重行李上下港鐵樓梯我會掛點…

 

 

搭港鐵到中環後會有指標到纜車總站,其實用走得即可,也不會太遠

因為知道去香港就是鐵腳行,所以再去之前已經有特別運動幾天來強化我的腳力

腳力絕對是沒問題的,結果出問題的是手臂,又扛單眼和背著後背包,結果第一天回飯店手幾乎麻了

 

去纜車總站一定會經過得公園,眼前這大廈眼熟極了,就是曾經在蝙蝠俠電影裡出現過

 

沒有自動替代文字。

 

在往前走一些會經過一間鵝黃色的教堂,真的很可愛

上網查了資料是 聖約翰座堂

 

1941年的聖誕節香港淪陷,聖約翰座堂遭日軍佔領並成為日本人的會所,更遭受嚴重破壞。目前教堂所見的內部裝潢,大部分都是戰後設計的。座堂曾歷多次修復和改建,於1996年被列為法定古蹟。

 

原來是古蹟呀~ 真是不錯~

在趕路的同時,也別忘了停下來好好看看周遭的建築環境

這樣才不會錯過太多

有時也會有意外的收穫

 

 

沒有自動替代文字。

 

 

意料之中就是大排長龍,沒關係~我也不趕時間~我只擔心我餓肚子的問題~

上了纜車我也不跟人擠座位要看景色,等上了山要看多久都可以

別說陸客插隊等行為讓人厭惡,只要是著名觀光景點,所有的觀光客都會有失控的時候,又推又擠~各種事情都會有~習以為常即可

但自己千萬也別跟著失控即可 

 

圖像裡可能有8 個人、微笑的人

 

上了山第一個奔杜莎夫人蠟像館,是我運氣不錯嗎?!

館內人煙稀少,那剛剛一同上山的觀光客是跑去哪邊了!?

嘛,這樣也好,拍照的時候才不會一直拍到人頭或是人影

 

圖像裡可能有1 人

 

蠟像的韻味在於眼神,所以拍照的時候切記要抓住他眼神的感覺,拍出來才有種他再看鏡頭、栩栩如生的感覺

如果沒抓到技巧會覺得真的是在跟蠟像拍,一看就是假的

我一點也不會覺得蠟像給人陰森森的FU

可是打從就覺得他不是真的吧,不過應該也還是有人不敢踏進這裡

 

 

 

蠟像館入口有李小龍可以拍,上山前也有李家成可以照,不過李小龍的頭髮有點亂…這些觀光客能不能溫柔一點……………

有的離開造成的碰撞,蠟像整個晃來晃去的,也太可怕了一些

喔對了,離開後可以用機器填寫問卷,寫完還可以拿小吊飾(螢幕擦)

 

沒有自動替代文字。

 

結束之後就先逛了山頂市集,這邊買HK $2 的明信片好划算,但總覺得照的好像有一點差,不過沒關係

因為我想要做在國外寄信給自己這種浪漫的事情,所以就買了幾張

 

沒有自動替代文字。

 

我是到不用收費的觀景台欣賞夜景,但一半可惜的點是都被凌霄閣給擋住了大半,凌霄閣又要收費真的很機車!

 

維多利亞港(簡稱維港,Victoria Harbour)位於香港,是香港島和九龍半島之間的海港。由於港闊水深,為天然良港,香港亦因此而有「東方之珠」之美譽

維多利亞港兩岸的夜景是世界上著名的觀光點之一。由於香港島和九龍半島高樓大廈滿佈,入夜後,大廈的燈光使維多利亞港兩岸相互輝映

 

看完夜景之後,又是大排長龍等下山~

糗事之一大概是,我在台灣已經上網購買了很多票卷,來回的纜車卷是其中之一

我在吃麥當勞的同時,要回收餐盤,應該就是那個時候忘記自己把票卷拿出來,所以跟著丟掉了…………………  

我翻遍了背包都找不到… 所幸下山就拿八達通刷卡了… 

歐買尬真的很氣自己兩光的個性!

且早上真的不要喝太多飲料,我緊張過海關,整個憋尿到人快往生了,一通關馬上衝廁所…

搭飛機原本也是要攜帶自己已經擬定好的時刻表,結果!唯獨忘記了這個!

還要請老媽拍照用LINE傳給我~ 齁~ 真討厭~

 

回到飯店我一直盯著熱水壺看,到底要去哪邊裝水!? 我去2樓酒店大廳裝杯熱茶,順便問了一下服務員

是不是裝水龍頭打開的水!? 直接裝就可以嗎!?

那個人還楞楞地看著我:對呀! 

 

天哪!誰知道可以直接裝! 哈哈哈    很恥的拿著我的茶回樓上房間

 

 

 

 

 

 歡迎隨時追蹤最新消息

分享 OR 讚

 

arrow
arrow

    神門安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