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該給郭書瑤拍拍手了,從此部片真的看到他的努力,他的演技有所進步,不是只頂著身材出來走走的人

很少能有人能從穿少少又能穿回去的

通常都是從包緊緊再來慢慢展露尺度 (大部分啦)

 

 

雖然瑤瑤是女主角春英,他的戲份、家庭背景也設定的比較多(以及另一位傳統家庭)

但是個人覺得整部片真的是在強調「團隊」

如果每個人的心沒有繫在一條繩上,那團隊就失去意義了

團隊本就是透過每個人各自不同的強項,發揮最大的效益

其實我很讚賞春英見不公平的事立馬會跳出來講話

可因為他直率的個性被教練狠狠的訓了一頓

我覺得教練的方式還可以有所改進

怎麼好像是給春英機會,但是春英不自己要的話也就隨便他離隊了 (為這點我實在打抱不平)

 

冠平因為受傷被責罵,春英站出來解釋,結果就被迫離隊

也許教練的用意是

「冠平知道自己是運動員,就更應該要保護自己,而不是害得自己受傷」

「春英即便是替夥伴打抱不平,但是團隊不應該是出個人鋒頭,逞一時之氣」

 

當然這只是我自己的想法,因為教練什麼也都不說

只等待春英歸隊,然後告訴春英他哪邊哪邊應該要改進

(我只覺得這教練火氣超大,面子掛不住,等春英想回來再來說他的不是講大道理,人不回來看你怎麼辦,哼哼哼)

 

實在與我平時所學真的有差,一如家暴事件的發生,難道真的只有暴力者該負全責?但實際上被害者也有從旁挑釁呢?

打人固然不對,但是精神暴力就被允許了嗎?

 

 

更諷刺的是冠平手受傷事件的處理

以致後面夏安學姐跌坐隱忍痛楚不敢多言

老師的一句:「你怎麼都不說?」

春英的處置方式大家都有個前車之鑑

這不是自掌嘴巴嗎?老師

 

 

 

其實有時我不太懂,孩子以運動員的身份受訓練,當體保生

到底真的是孩子的目標,還是原本其實是學校分班制度的關係又或是長輩的決定

就我看過許許多多的例子,通常都是選了這個科系,在不知情的狀況之下才知道這個班是「樂隊班」、「勞動班」

孩子要選擇自己「感興趣」的樂器,開始整班訓練為全校吹校歌和國旗歌

犧牲自己的午休時間和假期拚命練習

或是學校有什麼勞動服務都要這個特別的班負責,其他老師也不管孩子的成績

簡直如片中只重視「分數」的主任一般

等到這個班級也許參加個比賽爭取了獎牌

大家才會突然想起,啊… 原來還有這個班,就是「樂隊班」、「體育班」

曾經拿過獎牌

 

 

最悲哀的也是文化使然,在台灣多少人都口口聲聲講實力比較重要

但是在現實層面來說還是只看文憑跟成績

什麼學校出來的,一問就是公/私立的問題

什麼科系出來的,就只會想到醫生、會計、老師

最常問的就是 要不要考公職?

每每都在指責電視上的公務員領得薪水是血汗人民賺來的錢

但還是不斷積極鼓勵孩子要以公職為目標,為公職生、為退修費活

 

這是誰的夢想呢?

 

 

在企業裡更是如此,辛辛苦苦的去募款,大費周章的只募得兩萬

既然企業這麼愛高喊口號說愛台灣

但是仍然外移市場將眼光放在他處

生意人,就是沒有永遠的朋友、沒有永遠的敵人

利益才是最有感受的

 

談什麼情義相挺,都只是個傳說

沒有個緊急事件,可能永遠也不知道最早桶你一刀的是身邊最親的人

 

 

另我感動的不是片中的劇情,而是演員們真摯的演技

真要說的話劇本太多瑕疵還不夠完善,為何只有春英、冠平的家庭有多一些的戲份,其他孩子呢?

其實此鼓舞人心的勵志片「扶桑花女孩」「美麗的聲音」都很值得一看

 

 

 

 

arrow
arrow

    神門安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