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6110065.JPG

 

第二天天氣有點陰,不過還好沒有下雨

查了一下行程覺得先去美功鐵道,在從安帕瓦回到曼谷市區比較好,早上又可以看到火車鳴笛攤位收遮陽棚的奇特樣貌

我們先在BTS:EKKAMAI下車2號出口出來迴轉直走,會看到一家7-11,馬路隔壁就是小巴的搭乘處

路口其實就有司機再問是要去哪裡,這邊也有車到芭達雅

走進建築內有許多售票櫃台,不知道在哪買票都可以問,他們很熱心解答

在中間有幾張小桌子擺著,開頭寫9xx的跟他說往美功,就會票給你,時間差不多到了司機會叫,所以耳朵要厲一點額

每人一趟 90B

讓我感到奇特的景象是,八點是他們的升旗時間,這樣的體驗讓我像是回到國小國中那樣

所有人對於國旗、國家的敬重,音樂響起後,原本賣票小姐要去廁所,又充回來立正站好

真的在場所有人都立正站好等升旗

旅伴說好想要把這樣的景象拍下來

 

P6110073.JPG

 

 

這邊的小巴冷氣蠻強的,雖然高速公路有點顛,但是還有小睡算不錯了

隔幾日要去的大城搭的小巴,位置不好,想睡又睡不好

到美功前會停一站下車,千萬不要下車,旅伴因為睡昏頭跑下車,我跟司機一直叫他上車,哈

終點站下車後,走個小路就會穿過市場,穿過市場就是鐵道,距離都不遠,走幾步路就到了

 

P6110076.JPG

 

早一點來還沒什麼人,晚一點來就很多遊客排排走

這邊賣的芒果乾可以直接考慮買了,真的好吃,是白色包裝的

而且比在BIG C買划算

 

P6110082.JPG

 

網路上賣冷凍的小鳳梨,什麼龍王鳳梨貴的要死

在泰國觀光區買的話雖然很便宜,但還是算貴喔!

看看在美功這邊,有一攤切超過三四顆的鳳梨,只要十塊,超級便宜而且超級甜的!

我不喜歡吃鳳梨是因為會割嘴,除了罐頭鳳梨之外我都嘗試過了

在泰國吃鳳梨都不會,我已經把一輩子的份量都吃完了,哈

 

 

 

11:10、11:30、14:30是火車時刻

泰國是出了名誤點非常嚴重的,所以時間是參考,有時準有時不准

我看到的是11:30的,晚了十幾分鐘還好

看完就直接穿過美功來到大馬路上,有一家7-11旁邊就是雙條車的搭車處,一趟只要 8B

前往安帕瓦不過十幾分鐘,車資真的便宜到不行

因為我不確定是不是那台雙條車,車上的阿嬤們都說是往安帕瓦喔,超貼心可愛的

我就坐在阿嬤們旁邊,我的旅伴又跑去跟司機抽煙了…

我警告他在不上車自己搭下一班,後來座位滿了,他就站在垃圾車外面的人員一樣的位置,拉著欄杆吹風

還笑說:原來收垃圾都是這樣的

有時也會很心疼司機這種勞心勞力的長時間工作,車資低、也就是薪水低

不就還好物價不是很高… 不然人民真的苦不堪言

 

P6110104.JPG

 

我會選擇安帕瓦而不是丹嫩莎朵,也是因為丹的觀光程度太重,物價上漲的太過可怕,真的是針對觀光客在賣的

安帕瓦假日也很熱鬧,許多在地人喜歡在這邊逛,價格還算平價

我在台灣買的竹編帽要三百九,這邊一頂只要50,真的是便宜的不像話

 

 

P6110115.JPG

 

這個老闆很可愛,合照他還會要求要記得拍到他的招牌喔!

他的泰奶濃醇香,好好喝喔~

 

 

 

因為我們來的早,所以是逛到一半才去買小巴的回程票

如果人潮眾多記得一定要先買票,賣完不售票真的會困在安帕瓦不知道該怎麼辦

996巴士不會到很市區,會經過偏遠的BST站,第一站停車就要下車了

我們一頭霧水不知道是不是到了就沒下車,結果!最後一站被載到像是小巴總站的地方,根本不知道該怎麼辦

還好有個櫃台,跟他說要搭BTS他會要我們坐公車 (就在小櫃台旁邊等)

是免費的!

他會帶我們到勝利紀念碑的BST下車

這我又必須說了,我們上車也怕是不是真的不會到,因為公車走高速公路有點久

我問了坐我前面的小姐有沒有到BTS, 他說有,我想說靠自己的能力辨識周遭

勝利紀念碑到了,他就提醒我下車還跟我說怎麼走

根本天使來著,他們泰國人真的好熱心好親切喔!

 

P6110128.JPG

 

 

勝利紀念碑的COCO海外分店,價錢跟台灣一樣耶,竟然沒有比較便宜

但是沒有喝喝看跟台灣的味道一不一樣

 

P6110129.JPG

 

最後一站晚餐,轉搭MRT:Pherchaburi站1號出口,路口左轉沒幾步就到了 Family Mukata全家福吃到飽(圖案是一隻豬)

一人只要 399B  火烤兩吃 (沒有服務費)

來的早的話還有活蝦可以撈

好險我們有撈到活蝦,雖然都是母的、有的抱蛋、但是吃到飽我隨便吃也算是划算了

來到泰國這邊就不能太要求海鮮的新鮮程度,我自己工作就是接觸海鮮

對我來說噗新鮮,可是這邊有活蝦就能吃

早上去過美功經過他們的傳統市場,賣的那些海鮮我看了會搥心肝…

好了,在說可能會被殺掉,求保命先

 

 

arrow
arrow

    神門安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