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初剛上映的時候,票房跟口碑都很棒,因為他不只是一部動畫,就連大人看了也是深思一番

前幾天終於給我趕上進度


主角樂樂是最一開始的情緒,其實我沒有很喜歡樂樂,第二誕生的是憂憂

其他三位主角的重要性似乎沒有那麼重要,但當然在情緒上也是不可或缺的

在小蘿莉的腦袋中,情緒控管的主導者是樂樂,他只希望女孩快樂,所以絞盡腦汁的讓女孩笑容保持住

樂樂對憂憂很不友善,在主旁白中樂樂也說不知道該把憂憂放哪,也不知道何時他派的上用場

因為只是認為憂憂負責悲傷,只會讓女孩難過流淚

當厭厭、怒怒、驚驚三人輪番控制的時候,樂樂看了女孩今日那些不知該怎麼辦的記憶,大半部份的情緒好像怪怪的

他覺得不該讓這天就這樣結束,所以用了個好夢讓女孩開心

我真的覺得他自作主張且自私,我一開始真的對樂樂沒有好印象,覺得他好自私

我一開始真的對樂樂沒有好印象,覺得他好自私只想到自己,只希望女孩快樂,他沒有想要跟大家分工合作

只有當他沒有想法、沒轍的時候,才會讓出控制台,但不一會又推開大家

沒有想法的其他三個人,也就順著他,也是尊重他的建議



憂憂會去碰核心記憶也只是出自於他憂傷情緒的本能,有哪個孩子離開了自己的家鄉、朋友、家

來到了一個陌生的大都市,不一樣的新學校和班級,半個朋友都沒有,新家也與自己的想像不一樣

誰會開心,哪個孩子會開心,樂樂卻總是一直要往好處想,其實他自己也是勉強自己要樂觀,何必呢!?

不難理解為什麼憂憂只要碰觸核心記憶就會讓記憶變得悲傷,為什麼他不由自主的操控控制台讓女孩不快樂

因為女孩本來就不快樂!

何必強顏歡笑?樂樂就在讓女孩強顏歡笑




出自好意強塞給別人接受,不難理解就是自私,樂樂只想到自己和女孩,沒有考慮到別人的感受




另外一個蠻有趣的是,媽媽爸爸腦袋中的情緒,各有特色,領導的情緒也不一樣

媽媽領導的情緒是憂憂,爸爸腦內領導的情緒是怒怒

可以看出情緒們彼此合作的不錯,不如孩子腦中的情緒,可能尚未成熟

也難怪父母有不是能理解孩子為什麼有時候易怒或是突然快樂




當樂樂和憂憂被帶出了大腦控制室,樂樂想利用憂憂所讀到的知識帶他回到控制室

我心裡不經大喊,你真的有想帶憂憂回去嗎!?你這樣利用他好嗎!?你有想過憂憂的感受嗎


樂樂憂憂遇到第一個樂意協助他們的角色,是小彬彬

女孩小時候的幻想朋友,樂樂記得女孩所有的快樂記憶,所以很快的就跟小彬彬打成一片

小彬彬比較少根筋,走錯路嚷他們變成平面顏色等等,雖然很好笑,但是真的很可憐

憂憂都在那邊警告了,兩個人不理會他繼續前進,憂憂連帶遭到波及真的很衰




我看到樂樂擠進輸送管,憂憂本來要進去,卻因為一靠近就讓記憶變藍色,狠心的拋下他

我真的很想大罵樂樂,你真的自私透頂了!所以你才不會成功!所以你才會掉進深谷等著被遺忘!

立刻遭到現世報,怎麼可以這樣對待憂憂

原本樂樂想搞清楚憂憂不再讓小彬彬難過得原因,但很快就被轉移注意力,樂樂真的太自我主張了

事情常常不顧前因後果,衝了在說,對!也許他給的正能量很棒,永遠可以往好處想

但人總是要情緒宣洩,有時真的放肆的難過、流淚,比起努力的讓自己快樂好很多

小彬彬犧牲自己讓樂樂回到上頭時,我真的哭慘了我,我真的也忘記了,也許我小時候也有個陪伴我的幻想朋友

也許他也是不知不覺的掉進了遺忘的谷裡,漸漸消失了




樂樂自己也不清楚快樂到底是在前還是在後,憂憂所說的那次,女孩輸掉比賽本來很難過

卻因為有了父母的安慰跟朋友的相挺,所以女孩又快樂了起來

這個核心記憶未必只是快樂,情緒是負責的,不可能只是單一

所以憂憂和樂樂在女孩離家出走回家後,製造了一個喜憂相雜的記憶,那才是情緒,那也才是女孩真正的自我表露

我想這次的體驗讓樂樂懂得了分工合作,懂的尊重別人

每個人有每個人的特質,而不是自己一味想要如何控制就怎樣控制 (發現樂樂的控制慾很強)

一開始憂憂並沒有任何錯,他遵從自己的直覺,因為女孩本來就不快樂

實在賺人熱淚呀!







arrow
arrow

    神門安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