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97577408-1556547449.jpg 

 

 

 

『婦仇者聯盟』

 

台灣雖然在電影取名上缺乏創新,但我覺得又恰到其中

很多人會覺得要忠於原作所要呈現的內容去做定位

但有時就會失去了本土味和某些觀眾群 (有時人憑第一印象來擇一)

其實我在片名上不會執著太久,畢竟我要看得是內容,也不是片名呀,哈哈哈  (離題

敗了威,我很喜歡這部片的創意海報,作成指虎的樣子,上頭還有科鑽戒代表正室

 

 

其餘則是… 嗯… 小三們

指虎則是復仇搞垮這個花心男

諷刺意謂濃厚,但不失一些搞笑詼諧的賣點

可這笑梗真的要看人了,對我來說其實沒有很好笑,莞爾一笑罷了,但我還挺喜歡電影詮釋的方向

將三位女孩子的性格區別分明

 

 the-other-woman_5e0013.jpg

 

故事從卡莉開始,兩人談了愉快的戀情(很短暫),但是約會咖卡莉真的深信馬克是他要找得男人,兩人約好要跟卡莉的父親吃一頓飯

但是劈腿的人最注重的是時間上的規劃,跟一般人一樣的時間裡怎麼去分給劈腿對象,所以偶爾都會有怪異的藉口出來

馬克騙卡莉說家裡水管破了要趕著回家,所以取消了與對方爸爸的會面,為此卡莉氣炸了,不過聽了爸爸的勸戒,趕到馬克家想要給對方驚喜

誰知道卻是給自己一個大大地巴掌,看到馬克的正室凱特,有自己一貫原則的卡莉不再與馬克聯繫

卡莉不論在工作上、性格上都是獨立的女強人,所以做事有自己的原則和辦法,不破壞家庭跟不搞已婚男是他的優先守則

看看卡麥蓉狄亞一直以來的戲路,其實在選角上沒有很大的差異,印象最深刻大概是霹靂嬌娃、戀愛沒有假期、姊姊的守護者等等

都飾演堅強、獨立的女性,所以此片沒有看到不一樣的戲路風格

但這就是卡莉的明確定位

馬克的老婆,凱特

非常歇斯底里,保守不願改變,每次一有狀況都是先責怪對方

當他在歇斯底里,述說那些他在報章雜誌看到的長篇大論,希望老公該怎麼做時,我真得很不該說這話,但是還是有這個念頭:「難怪老公會劈腿」

當自己也這麼想的時候,就必須讓自己知道,千萬不要當個只會碎碎念,看到什麼馬上下定論,藉著這些嘗試改變對方,都是不可能的

女人常常有一種無可救藥的迷思,被劈腿的無法離開,或是知道自己是小三也不能放下的時候

總覺得對方一定會為了自己不一樣,一定會改變之類的糖衣毒藥來麻醉自己

不可能! 只有接受留下劈腿者他本來的性情,不然就選擇離開,這是卡莉告訴凱特的忠言

選擇留下就接受他會一劈再劈,不然哀怨找朋友哭訴,對方施予一點柔情又滾回懷抱,朋友支持久了最後都會放棄你!

凱特就是這個例子,我想就是無可救藥吧~ 但電影的安排總會讓他看開

卡莉告訴他,戒指不過就只是個戒指,這也是非常中肯得一句

別期待戒指能帶來什麼,承諾嗎?陪伴嗎?卻不知道對方也許買了十幾款準備分送給小三

直到最後,才能像凱特一樣真正放開,將戒指葬送大海、拋開過往

凱特真的是非常典型的傳統女性,當他面臨老公外遇劈腿這件事情

他死纏爛打問了卡莉許多問題,像是與老公發生過幾次關係,不願坐在他們發生關係的任何家具上等

尤其看到馬克不斷電摳卡莉,卡莉說知道對方是已婚者,就斷絕了聯絡

凱特還是一直再問,難道就算不接電話馬克還是會一直打嗎?真的是因為這樣嗎?

不就顯而易見的,越是困難、難以得手的,越是主動追求或想方設法得到

這樣血淋淋的模樣總是搓刺著凱特的內心,一個人身著婚紗看著以前兩人結婚的錄影帶痛哭

雖然已經說要復仇那個花心男,但在怎麼說都無法放下的是內心的那份執著

到底是自己放不開還是不願放開呢?

凱特說了一段非常重要的話:「我的朋友就是馬克的朋友,我的生活圈只有馬克,為了婚姻也辭去了工作」

沒有人際關係、沒有經濟基礎,離開成了一件非常困難的一件事情,好似不是自己不願離開,而是現狀我離不開

這不就是傳統女性一直所擔憂的事情,但如果不踏出改變的那一步,又要怎麼開始改變呢

卡莉告知對方的都是自己的處理方式,聽起來好似很簡單,因為他自己一直都是這樣做的,但對於凱特,是需要時間的

卡莉雖然處處點醒凱特,要馬留下或選擇離開展開復仇,甚至一起去看馬克的第三劈腿對象,也要凱特冷靜下來

但對方來勢胸胸,身材如此姣好,青春活力的樣貌,真正失控的卻是卡莉,因為完全被這個劈腿對象給比了下去

女人所害怕的,就是失去信心

說到凱特阿普頓,就完全是個可愛迷人的女生!

真的超漂亮的!

在片裡飾演比較天然呆的角色,以姊妹情為重,真的好讓人喜歡 (但感覺非常不科學,哈)

 

 

女人可以享受愛情,但別忘了身邊還有更多更重要的目標

  

 

 

 

 

 

 

 歡迎隨時追蹤最新消息

分享 OR 讚

 

arrow
arrow

    神門安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