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0647

 

超簡單巧克力海綿蛋糕

連笨蛋都難以失敗的蛋糕,真的失敗就是笨蛋無誤了 (揍

 

(如果仔細看成品蛋糕,會發現他其實是布丁蛋糕啊…)

 

 

不過其實我真的要寫得是海綿蛋糕,但不知為何

隨性的食譜應該需要由聰明的人來嘗試 (點頭

 

 

材料如下:

大波露巧克力 3片

蛋 3顆

 

(超省材料)

 

IMAG0644

IMAG0645

IMAG0646

 

1、巧克力隔水加熱

2、將蛋白和蛋黃分開

3、預熱烤箱170度

4、將蛋白打發到站立不流動

 

**以上步驟仍很正常**

**之後步驟便是不知不覺變成布丁蛋糕的開始**

 

5、將蛋黃與融化的巧克力拌均

我的巧克力融化後擱置在桌面,可能在我不注意之下有稍微冷卻

所以加入蛋黃攪拌的時候整個變硬,巧克力還給我凝固(掩面)

6、打發的蛋白分次也拌入

我先放了一點點蛋白,覺得變成塊狀一坨的巧克力糊,超級害怕失敗的

於是在加入蛋白時,還拿到鍋子邊用餘溫稍微加熱,希望成品不會太慘

攪拌時,就看著巧克力糊有塊狀的巧克力,和難以融入其中的蛋白

 

最後攪拌的差不多,我就倒入小鍋子拿去烤了

時間很隨性,我看烤的差不多,試用牙籤搓沒有濕的麵糊就拿出來切了

 

IMAG0647

 

撒些糖粉就覺得高級很多,沒有失敗~還意外變成布丁蛋糕…

看那兩層顏色真想笑…

 

 參考影片:

 

 

arrow
arrow

    神門安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