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8756  

 

一般可能普遍都覺得,如果我的工作如果就是我的嗜好、我的興趣、我的熱忱

那該有多好?

可以更加的投入工作?可以更加的喜愛工作?可以為了工作犧牲更多?

 

一開始我也是這樣想的,我不在乎薪水多少,因為喜愛大過於一切

可現在,我雖然只是一個禮拜都不到的新人,這份工作也不是我的原先的夢想

但忽然想通了很多 

 

 


 

 

 

 

夢想,真的談何容易?

所以爸媽總是告訴我,我也這樣的堅持著

 

 

如果想就去做,千萬不要後悔或是有遺憾

 

 

如果猶豫,你怎麼知道還會有機會

這次的機會,跑了就沒有下次呢?

人不能有所等待!  用這樣的話語來逼自己的腳步不能停歇

對於夢想,更加不能等待

 

 

 

我的夢想規劃,開始上課了,我瞭解了這個夢,真的好難好難

它需要天份、需要努力、需要勇氣,而且需要等待

我無法等待,但是我可以更加的努力、更加的犧牲

於是課程結束選擇了工作,希望投入工作之後,我可以慢慢重新規劃我的夢

但是夢,讓我認清了很多應該要認清的事實

 

 


 

 

 

 

舉例喜歡繪畫、攝影、創作,是股不滅的熱情

可是如果繪畫是自己的工作

你不能喊停,不能沒有靈感就停下你的創作,你的創作要配合公司跟客戶,你不能喜歡畫什麼就跟其他人意見不合

工作,不能太自我

就算你的畫再好,就算你拍得照再美,就算你的文章再動人

一切是按照公司、工作的步調在走,不是自己喜歡就好

沒人買你主觀的喜愛,就沒有工作,畫沒人看、照片沒人要、文章沒人要點閱

想想興趣受到了限制,你的興趣經過了一段時間,還會是你的興趣嗎? 還是已經是你的工作了?

是為了工作才創作?還是為了喜歡?

 

不可否認這會慢慢磨滅掉自己原本最愛得樂趣

 

 

我開始認清了這個事實 

 

 

畢竟現在網路這麼發達,熱情可以跟人分享不受限制,也沒有時間的壓力,沒有創作的侷限

時間逐漸累積也會小有成就,只要用心,都是可以看見的

那麼為何要堅持我的工作就一定要是我的夢想呢?!

 

 

 

 

最近就是這樣不斷地反問自己,用這樣的話省思

到底為何而堅持?

如果開始因為現實、因為工作不得不面對,長時間下來可能會開始漸漸沒有熱情

這樣到底值不值得?

最後可能很諷刺的,回想起這樣這麼美的夢,現在卻麻痺於這樣的工作

 

 

 

 

 

夢想很美,因為不瞭解所以美,有時因為瞭解會敬畏

想想那些達成夢想,以此為樂的人克服了多少現實層面的難題,心已經克服了多少挫折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工作 興趣 夢想
    全站熱搜

    神門安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