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到女主角是珍妮佛勞倫斯,就立馬租下來看了

我很喜歡珍妮佛勞倫斯的主因在飢餓遊戲之前,就是他稍早的作品<冰封之心>

那時就可以感覺,哇喔,這個女孩一定會紅,只要作品對了,有了對的時機

 

其實有點越來越疲乏台灣電影的名稱,有些是很有創意

但有些真的只會取諧音,比如這部作品

看名稱大概也猜得出來,多多少少離不開「地下室」了

當然跟所要表達的劇情內容差的實在太遠了

 

/

 

萊恩的形象一開始就被塑造成文質彬彬的感覺

住在自己已故雙親的房子裡,被鎮上的人遠離、被同儕霸凌,身邊幾乎沒有其他可以互動的人

多多少少跟隨劇情的走向,會慢慢的開始喜歡這個男孩子

畢竟只剩他一個人了,他何罪之有?

我覺得他眉毛跟眼睛離太近了,雖然有點冷漠距離感,但是確實有營造出飄忽不定、神秘的感覺

我其實一直都很吃這套劇情,就是小情小愛

那種清純有點越界,登了~ 我就上勾了! (咳)

我覺得這幕是最棒的,不論萊恩經歷過什麼,他對伊莉莎試圖敞開了心房

教導伊莉莎用不一樣的眼光看待這個世界,而非看「樹」就只是一棵「樹」

也許還有不一樣的秘密,等待不一樣的眼光去挖掘

這部電影用抽絲剝繭的方式,引導觀眾慢慢看到真相

即便看不懂沒關係,片尾不會不負責任的就這樣的結束,稍微會提一下為什麼

就好像我第一次看完以為萊恩是女的、女性錢包是他的一樣 (自己有夠蠢的,想像力超級豐富)

還腦中認定,女性錢包!衛生棉條!E04!萊恩是母的嗎?那鬍子哪來的?打荷爾蒙!

整個腦補完,好糟糕喔我……

 

以往恐怖片的方式可能是,結尾主角看著某個東西出了神

不過這邊的處理手法我很喜歡,女主角仍然記得那個時候,彼此的真心

所以才會落下眼淚,為回憶添下最後的結束

雖然稱恐怖,但個人認為女主角實在太過強悍、獨立

沒有過多的尖叫與無助,害我都覺得難怪男主角有點手忙腳亂

一下要顧這個,還沒處理好,綁好的人又跑了是怎樣!

 

珍妮佛勞倫斯的身材其實真的很棒啊! 只是他有些嬰兒肥

這樣其實是健康的呢,最原本的自己

希望他仍然保持他這個樣子

 

 

近幾年新聞特別多孩子手刃父母,報導都寫是因為父母小唸兩句,才會賭氣殺人

要是把時間點不是放在當下,而是放寬到更久以前

我想很多事情都會有個前因後果,人的耐心就會到了一定的限度

一開始我也覺得伊莉莎的媽很煩,用自己的觀點去看女兒,怕孩子走錯路拼命幫他鋪路

其實這才是最要命的方式,使得親子關係越來越疏遠

相信有更好的溝通方式來化解彼此之間的距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門安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