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喉讚』 Pitch Perfect

 

簡言之是個青春熱血、歌舞飛揚的電影

這種歌舞劇就會讓我想起許許多多類似的片子,像是歌舞青春、魅力四射這種 (太多、太多了)

不外乎會牽扯到朋友之間的小團體,從陌生人變成好友,又是吵架又是和好的

感覺剛離開校園、正值畢業季看這類片子就會感傷很多 (?

(我真的是易感性的人欸…)

 

 

安娜坎卓克真的是意外好歌喉,上網搜尋了一下他的資料,減齡飾演孤僻大學生一點也不違和讓我有點意外 (看到他的年齡有嚇到)

有的人臉就不適合減齡演出,來推一下最近要出新片的 傑克葛倫霍 吧!

 

 

這種老臉眼大學生 絕 對 不可能! (廢話! 歐北舉例!

但帥帥的他在愛情藥不藥裡,我太愛他的表現了 (+分+分

 

離題…………

 

 

 

 

電影裡有很多很棒的音樂相互結合,真的好聽,當初上映沒有進戲院觀賞感覺有點可惜啦,不過其實也算是小品片

 

 

以大學女子人聲合唱團「巴登貝拉合唱團」(The Barden Bellas)為主軸,描述她們與其他合唱團競爭,邁向大學阿卡貝拉國際錦標賽(ICCA)的過程

 

過程中我情感有投入,發現許多與自己有待改進的地方相似,也是一直以來很多人提點我的

喜歡這部片的理由,其實我也真的很嚮往姊妹感情

但現實中往往不如電影詮釋的這般美好

孤僻的女主角能在大學中找到一群好姊妹真的不容易,即便他曾經推拒別人的好意在外

勇敢面對,他的朋友仍然敞開雙手歡迎他

人會犯錯難免,誰不犯錯呢

 

 

真正的朋友,就是吵架、一言不合仍然可以透過努力的溝通來化解危機

如果意見不合,不談會讓兩人吵架的事情就是了嘛!

真的有必要因為一個話題、意見而把兩人的感情送走嗎

 

 

 

 

領導者的為難之處就是會得罪人,但試問成員是否有想過領導所背負的責任跟期望

團體的好壞會讓人直接想到領導,所以還是對領導多一點包容吧

即便是食古不化的鐵則或是不願改變,有時是擔心團體長歪或是個人還有待接受改變的事實罷了

歌喉讚裡的美麗女聲領導奧柏麗就是如此,他是沒有惡意的,但他不願改變、害怕失敗不僅是個性使然

還有他所背負的重責大任,除非團員希望像其他的歌唱團體擺爛,不合作、不團結,個人出個人鋒頭

這才是不能苟同的

所以奧柏麗身邊才會有時時提醒他,也敢反駁他意見的好友存在,這是很棒的,也是他的福氣

 

 

片中一直出現「阿卡貝拉」的字詞,他是一個音樂形式

因為我也不懂,所以上網查了一些資料

 

是一種無伴奏的音樂形式,僅由人聲來哼唱出旋律與節奏

有些流行音樂就是用阿卡貝拉的形式去呈現的,可以在上網搜尋一下來聽聽 

 


 

 

另外是男主角一直提及、出現在片中的一個電影名稱「早餐俱樂部」

後來上網查詢了一下,發現其實編劇納入這部電影是有用意的,但如果沒有看過這部懷舊電影

會不太知道為什麼要把這部片放在歌喉讚裡

「早餐俱樂部」是一個描寫五個個性迴異的青少年,因為被留校察看所以聚在了一起

在成為好朋友的時候,就都會經歷過意見不合吵架、冷戰等,但經過彼此努力溝通仍然能化解心結

其實美麗女聲各個團員不也如此,所以女主角認真看過早餐俱樂部後他哭了

老爸覺得自己女兒總是處處針對他,但女兒坦承:「不只是你,我對每個人都這樣。這樣比較輕鬆!」

可就像老爸的回應一般:「但這樣不是很孤單嗎?」

又看了一次歌喉讚才想起了這部片對於電影內容所具有的意義

 

 

    

  

 歡迎隨時追蹤最新消息

分享 OR 讚

 

 

 

 

arrow
arrow

    神門安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